lauroracy

【俞亮时光】你再等等我

  • 笨蛋美人X忠犬

  • 暗恋和回应

  • 完结啦


(五)


慢慢地,时光也开始习惯真正一个人玩跷跷板,对面再也不会站着张开双臂笑嘻嘻看着他的褚赢,从始至终都只有他一个人了。


他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,没有注意到有一个人正朝着他走来。等他反应过来,俞亮已经站在跟前了。


北斗杯备赛期间,时光就经常笑话俞亮,十八岁的年纪总爱穿二十八岁的衣服,高领毛衣,大衣,长裤,皮鞋,要不就西装四件套再加一件大衣,说什么也不肯变。活生生把自己穿老十岁。可俞亮这张脸真是无可挑剔,每一处都恰如其分,清秀俊美。


如果此刻不是用那双苦大仇深的眼睛盯着他的话就更漂亮了。


一打照面,时光拎起书包就要走,却被俞亮钻了空子,将扇子拿走了藏在身后。


“时光,我觉得我们两个需要好好谈谈。”俞亮沉声道。


“你怎么这么阴魂不散啊,我和你没什么好说的。”直到扇子哗一声打开,时光才意识到褚赢给他的扇子被拿走了,“俞亮,我告诉你,你最好把扇子还给我。”


俞亮看得出时光很着急,着急他手里这把扇子,也着急着想要逃离。


“坐下,把话说清楚了,扇子我就还给你。”俞亮坐在小区公园石桌的一侧,指了指对面的位置。


他明显是有备而来。


时光心里有一股气,又委屈又无处发泄,吸了吸鼻子,最后还是迟疑地坐在俞亮的对面。他勉强自己扯出个笑脸,连梨涡都显得苦涩。


“能有什么事儿啊,没事儿。再说你不是明天还有比赛,在这儿浪费时间可不像你。”


“没事儿?没事儿你能想躲洪水猛兽一样躲着我?一躲就是半个月。马上百合杯就要开始了你知不知道,也有双人赛,你这个状态我们还怎么比?”俞亮也是又急又气,百合杯的分量和重要性他不相信时光不知道。


这么重要的赛事前,时光又在闹什么脾气?


“你都是个职业棋手了,时光,能不能不要这么任性,想一出是一出,对自己的未来这么不负责任。”


时光被气得胸口堵得慌,眼睛都红了:“我任性,我不负责任。俞亮,你的良心都喂了路边的野狗了吗?”


“那你敢说你是为了我?”

还没等时光说完,俞亮就突然就站起来吼了一句


一瞬间,剑拔弩张,草木肃然。


时光不敢,心一抽一抽地疼。俞亮又不知道他的心意,根本谈不上负责。而妈妈又告诉他喜欢男的本身没什么错,只是为现世所不容,要他小心谨慎。


“你吼谁呢,大晚上的。吼这么大声想吓唬谁呢你?”时光不明白,明明是他委屈得要死,凭什么俞亮气势汹汹地追过来又是吼他又是质问他。俞亮他凭什么。


“行,是我的错,我先道歉。”因为时光的一句话,俞亮的心思一下就飞到了时光在乌鹭山迷路的时候,时光当时说的差不多也是这句,只是心境迥然不同。


见他分神,时光又想把扇子拿走直接走人,却被俞亮一个侧身给避开了。


“坐下,说到我满意了,我就把扇子还给你。”俞亮用扇子点了点对面的位置。


时光一时气噎,指着俞亮半晌说不出话。


“好样的,你可真是好样的,威胁我。”时光自暴自弃地坐下,说道,“你到底想干什么?”


“我只想我们能和以前一样。”


时光笑出了声:“现在和以前也没什么不同。之前我们也就是在赛场上偶然遇见的关系。”


“不是,时光,你不要曲解我的意思,我是说向北斗杯备赛的时候一样。”


俞亮的急切时光看在眼里,但他还是出言讽刺道:“天天吵架?一天二十四个小时,一半的时间都在吵。”


他们两个简直就是鸡同鸭讲,一团浆糊,谁也别想说明白。


“行,行。”俞亮都气得肺疼,时光明显就是不想好好说话,但他还是控制着自己的语气,“时光,是不是我做错了什么,你先告诉我好不好?”


时光感到恍惚,这样生气却克制的俞亮像是在哄他,他们好像吵架闹别扭的恋人一样。


“你好好说清楚,我改。我们再试一次,行吗?”


俞亮温柔得时光几乎想要落泪,他侧过身,避开俞亮的注视。无措地搓了搓冻僵的手,低声说道:“你没错,你能做错什么。”


错的是我。


“那你为什么突然态度转变这么大,还对我避之不及。”俞亮的眉头皱得更深了。


时光却忽然笑得没心没肺:“能为什么,就是不合适呗,忍了这么久我实在是忍不下去了。就这么简单,你干嘛非要我亲口说出来。”


俞亮眯着眼,打量着时光:“不对。”他们一起生活这么久,时光说真话还是假话他还是一眼就能分辨出来的。


“时光,我今天来就是为了你一句真话。明天的表演赛不重要,我有的是时间陪着你耗。”


或许真的,说出来未必是坏事,时光心想,无论结果如何,真的都不会比现在更糟了。他还从未见过俞亮这样看着他,又是失望,又是无奈。


“俞亮,你真的想知道吗?”时光突然对上俞亮的视线,笑得天真又残忍。


俞亮缓缓地点点头,他知道最后的答案要来了,深吸了一口气,像是在等待审判。


入夜了,晚风骤起,夹杂着秋日的冷气,林叶飒飒作响。


过了许久,才听见时光说:“我喜欢男生。”


“嗯?”


俞亮这回彻彻底底地疑惑了,他本以为是自己犯了一个不可饶恕的大错,连开发布会道歉的心理建设都做好了。结果?和他想的大相径庭。喜欢男生在他眼里真没什么事,就和他对下棋时是执黑还是执白的态度是一样的。


不过看时光这样苦闷,他还是觉得自己应当设身处地的安慰一下:“时光,喜欢男生没有关系的。就像下棋时,有人喜欢执黑,有人喜欢执白,这没什么。虽然现在可能大部分人都不是很能接受,但是问题不出在你身上,平常小心一点就行,我会帮你的。”


时光愣住了,他没想到俞亮会是这么个的态度,还反过来安慰他。不过他确实受到了安慰,本来他就最害怕俞亮因为这件事会厌恶、排斥他。他漂浮的心像是突然有了一个温暖的港湾,让他一阵一阵地感到悸动。


俞亮也换了位置,坐到了时光的右侧,一下一下地拍着时光地后背,轻声说着没关系。


时光转过身,巴巴地看着俞亮。路灯下的他可真好看,好看到时光的心里。察觉到了时光的注视,俞亮还轻声问他有什么事,哄他说没关系。


“可是我喜欢你,怎么办?”


晚风停了,好似整个世界都暂停了,静得只有彼此的呼吸。


怎么办?


俞亮也不知道,他从来没往这方面想过,在这方面他一片空白,更不知道当下该如何去回答时光的问题。脑子好像在一瞬间宕机了,几次想说话也拼凑不出来。


完了,时光一见俞亮为难的神色,脑子里就只有这两个字。


此时的绝望更甚以往,让他喘不过气。


他一把抢过扇子塞进书包转身就想走,却被俞亮抓住了手腕。


“时光,你等等,你等等我。”俞亮的声音又短又急促,“我不懂,我是说真的。我不懂你们说的喜欢和爱到底是怎么一回事,我一直都没理解,也不知道是什么感受。”


时光愣在了原地,俞亮的反应总能出乎他的意料。


“我没像你们一样上过学,在韩国修炼的时候也没什么特别交心的朋友和同伴。也就是说,我的人生到此为止就只有围棋,然后就是你。


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才合适,我能告诉你的其实非常有限,就是你对我而言非常重要,除了围棋和至亲,我就只有你了。”


俞亮不会想到这一番话给时光带来的震撼,仿若绝处逢生。在韩国,时光见过俞亮拒绝他人的样子,也听说过,格外的果断,还经常被说无情。他刚刚才做好以后再也不见的准备,却忽然被俞亮告知时光在他心里是很重要。


虽然俞亮似乎并不明白自己在说什么。


“时光,时光。”俞亮有些担心,他能感觉到时光在颤抖,“你没事吧?”


不知为何,他忽然想起来方绪师兄的话。


“我知道了,师兄和我说过确认关系的方法。”


时光还没从震惊中反应过来就被俞亮强制按着和他对视。


“师兄和我说,看着你的眼睛,再问问自己的心,然后脑海中就会自然而然地浮现出答案。”


“你的答案呢,俞亮?”时光能感到自己的声音颤抖。


“没有答案。”俞亮很诚实地摇了摇头,他的脑子里真的是一片空白。


时光气得喘不上气,眼眶又红了,狠狠地推开了俞亮。他感觉自己被俞亮耍得彻底。


刚走两步,时光就听见俞亮说话了,声音很轻,显得茫然。


“可是我心跳得很快。”


也许这就是答案吧。


时光的心情想做过山车一样起起落落,如今更是哭笑不得。他直接把包甩在了俞亮的怀里,骂了句:“你是不是傻啊,俞亮。”


之后他们过纪念日的时候才发现,这天是他们认识的八年第十一个月整,或许是上天的安排,不让彼此带着遗憾走完第九年。


时光趴在石桌上,埋在手臂里偷笑,只露出一边的梨涡。俞亮也坐在一旁,撑着脸看着他。


“这么开心啊。”俞亮戳了一下时光一侧的梨涡。


过了一会儿时光才露出两只眼睛点点头,他也伸手戳了一下俞亮:“是不是重要的人向你说这些你都会答应?”


俞亮疑惑地看了一眼,仿佛在说你怎么会这么想。


“不可能,除了至亲不谈,世界上没有第二个人会比你更重要。”说到这儿,他似乎又觉得意思表达得不够准确,“应该是其他人都不重要,只有你重要。”


时光笑得合不拢嘴,他拍拍俞亮的脑袋,恢复了以往的神气劲儿:“我就是忽然觉得你还挺幸运的,碰上我这么一个心地善良的好人,不然像你这么痴痴傻傻,万一给别人骗了去怎么办?”


“时光,你说谁笨呢?”


“说你呢,俞亮,你还不承认。”


俞亮莞尔:“行,我认。那我百合杯得重新找一个棋手了,我看岳智,沈一朗就不错。你这么聪明,我可配不上你。”说罢拍拍衣服,起身便要走。


“说什么呢你。”时光推了俞亮一把,“你这人怎么这么记仇。不许找,不许找。我又没嫌弃你笨。”


俞亮眼见时光的尾巴都要翘到天上去了,也不拦着,只觉得恢复了这嘚瑟样儿的时光越看越合他眼。


“哎,你怎么不说话啊?”时光用手肘捅了一下俞亮的腰侧,“你不会真打算联系他们两个吧。”


“轻点儿,下手这么重。”俞亮不自在地往后退了退。


时光瞧他那模样,肚子里的坏水就开始咕嘟咕嘟冒了。趁俞亮一个不注意,就上手挠他痒痒:“你说,还找不找别的棋手了?”


俞亮吓了一跳,后面就是石桌,他躲都没处躲:“时光,时光,别挠,我怕痒,真的,快,快停。”


“找不找?”


“不找,不找,都听你的。”


“哼,算你识相。”时光拍了拍手,大功告成。


时光和他说,要是不懂,就静静地感受他们在一起的时间。


俞亮感觉说开了,他和时光好像比以往还要更亲密,以前从来没有人跟他这么闹过,不过他一点都不讨厌,甚至有点乐在其中。


“这还差不多。有我时光这个围棋天才,百合杯的冠军还不是手到擒来。”


“我信你。”俞亮鬼使神差地牵住了时光的手,稍稍侧身,便与他十指相扣,“你教教我,再等等我,好不好?时光,我说得不是围棋。”


是爱情。


“好。”

 

[小剧场]

光:“那我们什么时候开始百合杯的训练?”

亮:“一个月后吧,我还有另一场邀请赛要准备,短期内估计没时间见面了。”

光:“啊~”

俞亮,你心眼真小。”

亮:“你都放我半个月鸽子了,都不准我口头上占点便宜啊。

时光,我以前怎么没看出来你是这样的人”


ps:

正篇就正式完结啦,感谢喜欢的小伙伴。可能会有一到两篇番外。

我特别不擅长写吵架,他们在我的脑子里已经吵了两天了【捂脸】。



评论(12)

热度(350)

  1.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