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auroracy

【俞亮时光】你再等等我

  • 笨蛋美人X忠犬

  • 时光追俞亮

  • 暗恋和回应


(一)

是一通匆忙的电话,电话那头传来的声音让她心头一颤,顿感不妙。


她尚且还沉浸在北斗杯夺冠的喜讯中,身为一个母亲,她为自己的儿子成功感到骄傲。但是电话里儿子的声音沙哑,她的心一下就被提到了半空中。


“妈,我想回家。”顿了顿,时光接着道,“我买了今晚的机票。”


她在异国夺冠的孩子似乎是哭了,说话都在哽咽。顾不上多问,只是一阵阵的心疼。


“好,妈今晚就去接你啊。好孩子,妈妈接你回家。”


电话那头沉默了半响,她都能听见呼呼风声,冷到心里。


“妈。

我真不知道该怎么办了。”


能听见抽噎声。


嘟—— 电话断了。


前些日子方绪才打电话到家里,说是比赛结束后先不着急回去,带着俞亮和时光在韩国玩两天,机会难得,也顺便放松一下。她自然是允了,虽然非常想念儿子,但是时光之前为准备赛事付出了不少,而且也知道孩子还小,玩心重。


可她万万没想到孩子回来会是这样一副模样,一股深深的无力感攫住她的心脏,像是回到了时光颓废的那半年。


没有带多少行李,时光就带了一个人回来,胡子拉碴。一看见站在围栏外的母亲就走了上去,一把抱住,埋在妈妈的怀里,一声一声的呼唤着。


妈妈也就由着他,良久才说:“我们回家。”


有时候她感觉时光其实一点都没有长大,无论经过的几场比赛,拿了几个冠军,时光还是一个孩子,一个不知道该怎们办就躲起来的孩子。


就像几个月前,就像现在,没有任何人知道原因,时光也一句话也不肯说,自己一个人闷在屋子里,就闷着。


而她呢,也在做着几乎相同的事情。一日三餐做好,在客厅里守着她的儿子。


一夜又过了一夜。第三天的傍晚,她回来稍稍迟了一些,急急忙忙地跑进厨房忙活。


房间里寂静的只有锅碗瓢盆碰撞的声音。


咔哒。房门开了,是时光的房门。


她三步并两步地赶到客厅,手上的碗都来不及放下,还险些撞到门口地椅子。她的儿子时光趿拉着拖鞋,站在门口。看见她,勉强扯了个笑脸。


“让您担心了。”


“没事没事,出来就好,出来就好。”她拍拍时光的后背,小心观察着孩子的神色,低声问道:“有没有什么话相对妈妈说?其实有些事情是可以和妈妈说一说的。”


时光点点头,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:“有一个问题我想问您。”


“你说,你说。”


天晚了,她点亮了茶几上的台灯。母子二人坐在沙发上,一时间沉默。


“我,我有一个问题,就是,就是……”时光揉了揉眼睛,随便抹了把脸,支支吾吾的,半天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。


妈妈就坐在身旁,也不催促,把他的手包在自己的手心,耐心地等待着。


妈妈的安抚让时光有了片刻镇定,他不自觉地握紧双手,又放开,像是在放弃什么。


“妈,我——我好像生病了。”时光低着头,不敢看妈妈,“我和其他人不太一样。”


她心里一紧,却还是尽量将语气放轻松:“怎么了?好好和妈妈说说。”


深呼吸,又一次深呼吸。时光恨不得将自己埋在地里,任谁也找不到也发现不了。


“我好像喜欢了一个男的。”


怎么会呢?哪怕有一刻,她也从未想过这样的情形。


这下连她的手都凉了,不用猜她都能知道是谁。这几个月和时光一起练棋,打谱,复盘的人只有一个,俞晓楊的儿子,俞亮。


这句话像是一道闸门,时光的眼泪啪嗒啪嗒地落在妈妈的手上。


“是俞亮。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,妈。我老是忍不住去看他,去找他。就好像我的眼睛,我的耳朵,我整个人都在无时无刻不围着他转。他去见了什么地方,见了什么人,说了什么话,我都想知道。我还,我还特别爱抢他的东西,饮料,点心。我知道这不对,这不好。可是我就是,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做了。好多事情我还想和他一起去做,每天每天都在想。每天一见着他脑子就一阵一阵的发晕,心也跳的特别快,特别特别快。


我感觉我不对,我也不知道该怎么办。妈,你说我是不是不正常。我身边,我身边没有一个像我一样的,一个都没有。”


“没病,没有不正常,你听妈妈说。”她心疼地把孩子抱在怀里,柔声哄着。


可时光根本就听不进去,自顾自的说道:“可是就是不正常。沈一郎喜欢白潇潇,洪河喜欢灿灿,方绪师兄也有女朋友,大老师天天嚷嚷着要找对象。妈,你也是和爸在一起才有了我。


可是我…可是我不正常。而且我还藏不住。”


记忆里孩子这样哭不出声好像是几年前的事情了,这也是她第一次在孩子青春期听到时光的心事。


心动、心酸又沉重的少年心事。


她拍着孩子的后背,就像小时候哄他睡觉一样。


“小光,你听妈妈说,你没有生病,也没有不正常。妈妈是医生,相信妈妈好吗?


喜欢的无论是男孩子还是女孩子都是正常的一件事,就好比你去学围棋,而你的其他同学都在高中认真读书,准备高考,只不过是不同的发展方向,不一样的选择。本身而言是没有什么对啊错啊,正常不正常的。你啊,和你的同学,朋友,师长都一样。没有生病,也没有不正常。


比起学围棋的孩子,准备高考的是不是要多很多。可能我们小光就是特别的孩子吧,一直都是妈妈心里独一无二的宝贝。


小光,你要正视自己的选择,妈妈也会一直陪着你。”


她知道这条路不好走。

 

(二)

从比赛后期,俞亮就察觉到事情有哪里出了问题,因为时光总是有意无意地躲着他。


到后面在韩国放松休假的时候就更明显了。


第一天,稍微挨着一下,时光都能避开两米远。看到他的身影,就假装没看见或者干脆绕远道,见面了也不肯说话。当晚就直接做飞机回去了。


“你们两个怎么回事?下比赛的时候还好好的,怎么一结束就搞分裂了?这水火不容的架势。”在韩国最后的聚餐,方绪忍不住问道。俞亮的脸色也实在说不上好看。


“我比你更想知道。”俞亮一字一顿地说道。


他实在想不明白是哪里出了问题,他甚至觉得从头至尾没有一点问题。


从准备北斗杯到参加比赛的这几个月里,他和时光一直保持着同步调的生活,日常的生活起居到备赛的练习复盘,从来没有这么亲密过,一直都是形影不离,也越来越有默契。


尤其是来到韩国以后,随着了解的不断加深,他和时光的双人棋愈下愈精彩,像是出自一人之手。只消一个眼神,就能知晓彼此的心意。


“是不是最后决赛的时候你出什么岔子了?”方绪略微思考了一下,看时光的反应,出错的应该是俞亮。可他是明确知道时光决赛时的表现是不如之前几局棋的。


“我没有。”俞亮正色道,又放缓了语气,“是他有两次失误。”


“那你训时光初段了?”


“没有,只不过是虚惊一场。”俞亮看了师兄一眼,莫名其妙,他是那种人吗?


“那你回去可得好好问问时光。分明是你们两个其中有一个不对劲。”方绪似乎有些醉了,“不对劲,得好好问问。”


是要仔仔细细地问清楚,俞亮心想。


回国后,他去过几次时光家,遇见的都是时光的妈妈,得到的回到也就只有两种。“小光他不在家。”或者“他现在还不是很想见你,你就不要在这里等了。”


这是他回国后第七次站在时光家门前,开门的人依旧没变,还是那句不要再等了。


“阿姨,你就让我进去吧,我就在他房间门口说两句,我不见他。”


时光的妈妈摇了摇头,不是她不通融,而是此刻她必须和小光站在一边。


“小亮,你先回去,再等等。”


俞亮点点头,他完全摸不着头脑,心里也是干着急,却还是不甘心就这样离开,朝着里屋喊了一句:“时光,我们说好了一起下棋,一起拿冠军的。”


房间里似乎更加安静了,没有一丝响动。


俞亮无法,只好转身下楼。他觉得时光给他出了一道他理解不了的死活题。他看不透题意,也解不了棋局。


但有一点他非常明确的知道,时光在推开他。


可他俞亮不愿意接受。


虽然他的生活看起来光鲜亮丽,充满着比赛和褒奖,但是他的世界一直很单调,甚至是无趣的,遇见时光之前就只有围棋,输赢和父亲高大的背影。就只有时光,他最亮眼,最不一样。时光对他而言是对手,是朋友,是他漫漫围棋路上唯一的陪伴。有了他的存在,俞亮甚至觉得下棋似乎也不是什么孤独的事情了。


时光,他很重要,不可或缺,不可失去。因而他必须要知道时光一夜之间态度骤变的原因。


“师兄,我想和你请三天假。”


“干嘛?”方绪先愣了一下,“哦哦哦,我知道了,你们两的问题好好解决一下。”


“谢谢师兄。”


“没事儿。你们两个小年轻别扭的。不过还是要尽快,你之后还有两场重要的比赛。”


“师兄,对我而言,现在没有什么事比时光更重要了。”


“我知道我知道,批了,给假。”


结束了通话,俞亮却又一次陷入了茫然,他该去哪里堵时光呢?


仔细想来,他并不多了解时光,除了方圆建设队,时光家,黑白问道,他想不出时光还会再什么时间,什么地点出现。


假期请到了又有什么用?俞亮还是第一次因为一个人这么头疼,但他好像并不会因此生气或是恼怒,反而充满了耐心,等待的耐心。


他必须要知道原因,无论合理还是不合理,他都要听时光亲口说出来。


坐在时光家楼下的台阶上,俞亮一闭眼就能想起时光,想起他说我们是最好的搭档,是最默契的伙伴,是棋坛冉冉升起的双子星。


他还记得时光说这话时骄傲又嘚瑟的样子,叫人生不出半点反感,只觉得讨喜又可爱。


可是关系这么好的他们,怎么会走到今天这一步的呢?


冰冷的台阶,一坐就是深夜。


入秋了。


评论(23)

热度(820)

  1.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